西藏昌都市财政局

政府信息公开

西藏昌都市财政局组织召开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预算执行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2-26   浏览次数:   【字体:

昌都市财政局

7期

昌都市财政局办公室                                                                           2021年2月10日

西藏昌都市财政局组织召开预算管理

一体化建设预算执行域动员部署会

2021年2月8日上午,昌都市财政局组织召开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预算执行域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益西群培同志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旺堆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原文传达学习了自治区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云丹厅长讲话精神,着重传达了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预算执行域专题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安排部署我市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预算执行域前期工作。与会人员联系财政工作实际,均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是进一步贯彻落实预算

法及其实施细则,加快建立现代化财政制度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财政收支管理的重要保障,也是深化预算制度改革、完善财政管理的基础支撑。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的重要性,严格贯彻落实财政部、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预算一体化改革要求,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和疫情防控等实际困难,及时将财政部、自治区财政厅预算管理一体化相关会议精神传达至各级财政、各预算单位和人行及各商业银行,积极统筹各方力量,形成专班,加快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二是做好试点调研,加强学习交流。按职能对专班人员进行分工,分组赴我区试点市县学习交流好经验好做法,联系我市实际,制定完善预算执行域改革实施方案,把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做扎实,确保5月31日前按时按质上线。三是安排专题培训,加强人员管理。严格按照《一体化规范》和《实用教程》,举办专题培训班,切实学深学透预算管理一体化的管理要求。四是细化工作任务,加强责任落实。要明确做任务、夯实责任、紧密配合,紧扣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统筹做好账户清理、上下对接和平台搭建等工作,确保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顺利完成。

                                                                                                    

报:财政厅

抄送:市直各单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