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市财政局

政府信息公开

 精心组织 扎实准备 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2-26   浏览次数:   【字体:

昌都市财政局

2期

昌都市财政局办公室                                                                           2021年1月26日

  

精心组织 扎实准备 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

根据区党委、市委安排部署,经过认真准备并报请市直机关工委同意,1月25日,市财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益西群培同志主持,局在家7名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直机关工委指导员魏飞鸽同志到会指导,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副局长曹鹏、市人大代表觉阿次仁、市政协委员高亚妮和服务群众代表益西拉措及市财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益西群培同志代表局党组通报了2019年民主生活整改落实情况及会前准备情况,对局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严格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入检视查摆自身问题,联系思想实际,剖析问题根源,结合分管工作,加强整改落实。班子成员间坦诚相待、直面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相互教育、相互团结、相互提高的目的。

魏飞鸽同志指出,市财政局党组对民主生活会从严把关、准备扎实,班子成员认真对待、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单刀直入、辣味十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细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但仍存在问题找的不够全面、分析问题不够深入、个别同志批评与自我批评不精准,没有完全把自己和工作摆进去,整改措施不具体等问题,希望会后进一步修改完善。

益西群培同志要求,局党组班子及成员严格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财政工作实际,认真检视查摆了问题,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思想提升、检视问题、查找不足、批评帮助、整改提高的目的。魏飞鸽同志的点评,让我们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倍感压力和动力。下一步我们要持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干部教育,把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做出表率,为开好局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作好示范引领。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学习力度,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增强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把勇于担当作为推进自我革新的动力,坚持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在主动抢抓机遇中体现担当,在带头攻坚克难中体现担当,在从严管党治党中体现担当,引领全局上下形成敢担当、善作为、重落实的浓厚氛围;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走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切实把整改同财政业务工作联系起来,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对照整改方案、整改要求,把既定的整改任务一项一项抓到位、落到底,防止半途而废、反弹回潮,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局党组成员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此次会议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会上点评指出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提高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转变作风,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廉洁自律,树立财政干部良好形象。

                                                                                                  

报:市委办、市纪委(监委)、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